ami

秋月之咒(修改版1)

文笔渣渣,日常ooc所以很喜欢修文并且咕咕咕。

秋月之咒

  起 红发

  也许这世界上有种独属于秋月的咒语,不过那个名为秋月真理亚的红发并不在意。一条隐秘的传闻:如果你在春天的某个偶然的夜晚看见了红发的巫女,她会帮你艰难的达成愿望。

  对于服部平次来说,这样的传闻着实可笑。他从来没预想过这一幕的发生,或者说,他对自己一直很自信,以为他总是能够保护好他所珍视的人。

  但一切就是这么诡异的即将来临。时间倒退回三天前,平次遇见那个红发巫女。

  傍晚的大阪街道如同往常一样熙熙攘攘,过路面容姣好的女孩有着丁香般的气息。她红色的长发与洁白的巫女穿着吸引了不少人的视线。平次也不由自主的看向她的方向。

  “奇怪——红发的巫女,真的出现在了春天的夜晚。”

  正当他准备进一步观察时,手机响了。他从兜里掏出手机,“是和叶啊——糟了迟到了!”他慌慌张张的抓着手机,左右为难不知道该不该面对和叶的催促。“和叶肯定要生气了。”他有些垂头丧气。

“服部君!”

  平次被这突如其来的呼唤给吓了一大跳,手上不自觉地按下了接通的按钮。电话的那头异常的安静,完全不是那个咋咋呼呼女孩的风格。他也并没有发现那一端的古怪,那个叫住他名字的人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。

  传闻中的红发巫女。

  夜色沉降。

  “我的名字是秋月真理亚,如你所见,是个巫女。”

  红发女孩轻轻地笑了。

  伴着春天的月色与丁香的气息,故事就这样开始了。

 

  承 人鱼的脚

  你能明白那种感觉吗?耳边是心爱之人熟悉的话语,眼前却如同万、丈、深、渊。

  和叶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,那锋利的刀已经划破了她脖颈的皮肤,鲜红的血液渗出,与她惨淡的脸色形成那样鲜妍的对比。

  “平次!平次!你没事吧?”她尽力伪装,矛盾的想让他知道她的处境,却又不想让他卷进来。

  持刀之人冷笑,“让他过来,勇敢的小妞。”

  “平次,别——” 那头的人已经挂了电话,显然并没有听见她哀求的、矛盾的、企望的声音。

  “非常勇敢。”持刀者诡异的赞扬了和叶,收回了刀。接着他狠狠地把和叶摔倒在地,沾满泥巴的鞋底踩在她的头上摩擦。地面的灰尘呛入鼻腔,使她剧烈的咳嗽,头顶和脖子上传来的疼痛迫使她留下了生理性的泪水。她从来都是个坚强的女孩,即使害怕,即使面对生死一瞬的危险也时刻在寻找着获救的时机。

  因为她知道还有人会思念她。她还有话没有对他说。很多,也很少。

  此刻,和叶飞速思考着。

  平次一定会发现我不在那儿了,我们约定的咖啡馆里有我留下的标记。但愿他能及时看到,不要太冲动。千万别一个人过来!可惜柯南君和小兰不在,否则他们一定能帮到平次,拦着他别让他做傻事。我只能等着,这个歹徒根本没有透露出他的任何意图!

  “你亲爱的怎么还没有找到这里来?”于头顶上方发出的可怖声音打断了和叶的思索。“精心打扮,脸上充满着令人厌恶的红晕。小妞,想必一定是在等待自己的心上人吧?”歹徒喃喃自语,“传闻中的红发巫女会为了某个人而出现,到那时我的愿望也就能够实现了。”

  传闻中的红发巫女?巫女秋月?为什么,难道他是为了秋月的心愿咒语才把我带到这里?和叶想,一切都还有机会,关键就在于,那秋月的咒语!

  “为什么你要等秋月的咒语?”

  “即使只是因为一个可笑的咒语,我也希望我的恋人能够来。”歹徒轻轻的笑了,仿佛在回忆他们曾经的幸福。“我爱他,他也爱我。”

  这个可悲的等待着恋人的男人的眼里充盈着泪水,然而和叶现在心里快要炸裂了——

  “你说平次是你的恋人!”她甚至忘记了现在身上的疼痛和可怜的处境,不顾一切的大声询问。

  “他真是一个好人,不是吗?平次,和他一样。”

  和平次一样?和叶松了口气(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根本不是什么纠结的问题)。

  然而天真的女孩并没有意识到歹徒此时的情绪变化。

  “可是他背叛了我!他爱上了像你一样的女孩。为什么?难道我不值得被爱吗?!”接着他发泄似的狠狠践踏着她的头,仿佛要将全部的怨恨倾注。

伴随着疼痛眩晕和不断流下的鲜血,和叶想,我要死了吗?

转 谁的独白

  一点都不安静。整个世界都很吵闹。是风声,是雨声,是雨后孩子们嬉笑玩闹的声音,让他不得安眠。

  他换上了黑色的西装。出门。在街口的花店买一束洁白的花。他向着一个方向走去。又退回到原地。他反反复复的挣扎,最后去了学校。

  “平次,平次。。。”一个声音在呼唤他。跟随着这美妙的声音到了教室,他发现窗帘后面仿佛有个模模糊糊的人影,黄色的发带随风飘扬。他不由自主的走向她。

  “平次!别过来!”

  花掉在了地下。

  原来,什么都没有。什么都不是。

  为什么不让我过来?和叶,你又闹小脾气了吗?你在哪儿。。。。。。求你,别离开。

  暖风吹起窗帘的裙摆,即使她不在,教室里也充满了她的笑声。她总是笑。对着他也对着别人。想到这里他有一点点的不快,为什么你不能只对着我笑呢?你对着那个学长、对着那些男生为什么总是笑得那么开心?

  他忽然意识到这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了。

  “只有我了。和叶。”

  “我一直句话想对你说。”

  “从。。。很久、很久以前,我、就对你。。。对你这个人。。。”

  他泣不成声。

  我喜欢你。 

 

合 夏夜的风

  一滴水珠跌落在和叶的手上,凉凉的很舒服。身边是一片混沌,泛着温柔的橙色光芒。伸出手来,发现那是一滴眼泪。

  红发女孩静静站在她身旁,苍白的脸上流淌着晶莹的泪光。

  “你没事吧?”和叶轻轻拉过女孩的手,“你的脸色很不好。”

  “你不记得了吗?”红发女孩反握着和叶,她的手意外的温暖——

  和叶摇头,“我记得什么?”

  女孩笑,“那个男孩,你不想快点见到他吗?”

  “我的眼泪,是为你而流的啊。”

  “这是你心里的眼泪。”

  “我心里的眼泪?”

  一种巨大的恐惧漫上和叶的心头,是什么?为什么?那到底是谁焦急的呼唤?

  “和叶————”是谁的声音那样熟悉,熟悉的腔调熟悉的画面,是谁?是谁?他的声音听起来是如此悲伤又依恋,让她的心为这浓郁的情感开始抽痛。

  “你不想快点回去吗?你不想见他吗?”红发女孩松开了她的手,“他的心意你不是最想知道吗?”

  “为什么不回去?只要你说,我就可以满足你。”女孩微笑。

  “我永远不会拒绝你。”

  我想不起来,他的名字他的脸庞他的笑容,他为什么在哭?他的声音在颤抖,为什么我想去拥抱他?

  “我。。。如果我回去,他会好一点吗?”面对这样的红发女孩,和叶怯怯的问。

  “当然,他一直在等你回来。”红发女孩慢慢的转过头来,她的脸上又是那种晶莹的眼泪。

  她哭了。

  “你要走了,我知道你总是会想见他,即使你已经忘记了你们之间发生的一切——”

  “我必须成全你——”

  走吧,回去吧我的女孩,去见你的情郎。

  我永远不会拒绝你。

  红发用力的扯过了和叶的肩膀,狠狠一推,“走吧!去见他!”

  “等等!”在无限坠落的过程中和叶忽然想起来一个重要的事情,“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——”

  漫天星光。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2)